线路攻略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正式开放-为山打根增添新景点

时间:2017-05-19 15:47:10  来源:  作者:

 森林地不斷被開發,婆羅洲馬來熊(Bornean Sun Bear)棲息地被破壞,數量跌至令人憂心的情況;馬來熊保育中心贊助人黃修德表示,沙巴州內目前僅存大約1萬1000頭,一旦滅絕整個生態都會受到嚴重衝擊。

森林开发活动逼得野生马来熊迁移至低洼区栖息,就算当地政府透过执法严禁猎杀州内稀有野生动物,但仍无法阻止猎杀行为,这些不肖商人抓到后,会挖出体内器官,包括熊掌,卖出赚取利益。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BSBCC)于今午正式开放让民众参观,为保育世界最小熊类迈向新的里程碑,同时也为沙巴州及山打根增添多一个深具特色的旅游景点。

有关启用仪式是于今早10时在该中心入口处进行,由沙巴野生动物局总监拿督罗伦斯安布博士、沙巴森林局总监拿督森马南、沙巴土地及动物权益组织主席王玉瑄及创办人兼首席执行长黄修德主持启用礼。出席者包括所有涉及单位之代表、赞助人、义工等。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预料将于今年五月份正式开幕,希望借由此保育中心让更多人认识马来熊,并且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育意识。该中心也是全球首个及唯一的马来熊保育中心。

沙巴森林局总监拿督森马南在仪式上致词时,对于该中心团队及各单位的努力与表现表示激赏,并恭贺该团队成功完成此艰难的任务。

他说,在此之前他未曾到访该中心,原因是期待该中心在完成后的所带来的惊喜。这次亲自到访,他对于眼前的一切成果,皆赞叹不已。

他指出,该中心团队在缺乏经费及资源的情况下,四处找寻相关人士给予协助,大家齐心合力为马来熊建立良好的栖息地,此精神难能可贵。他相信,马来熊保育中心开放参观后,将有助于推动沙巴州的旅游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

沙巴土地及动物权益组织(LEAP)主席仙蒂亚王玉瑄则表示,这是该团队秉持着诚意,并以保育马来熊为目标,所达致的成果。

王玉瑄也特别赞扬在幕后默默付出及努力的团队,对该保育中心的财政、法律事务、与政府部门接洽事宜、与建筑工程师商讨中心设计、筹募经费等,大家都下了不少苦功。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有逾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工,这也间接使到全球各地都有马来熊大使,协助我们向世界推广保育马来熊的意识。”

此外,为纪念日前与世长辞的婆罗洲母犀牛哥鲁格(Gelugob),王玉瑄建议命名该中心园区内的桥为哥鲁格桥。

位于拉卜14哩山打根西必洛人猿保护中心毗邻的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3时30分,全年无休。

婆罗洲马来熊保育中心是于2008年由沙巴森林局、沙巴野生动物局及沙巴土地及动物权益组织联合成立的非政府组织。

 

 

请尊重原创,转载注明出处。(马来西亚,沙巴自由行,山打根,--[玩遍网]-深度旅游)

 

 

黄修德说,马来熊会被列为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因被遗忘或边缘,当务之急是要展开保育措施,否则马来熊将走入历史。他补充,马来熊是森林生态首要元素之一,一旦灭绝整个生态都会受到严重冲击。

黄指出,保育中心目前积极寻求基金,目的是为保育中心添设更多设备,进而深化对马来熊的研究工作。保育中心自2008年迄今,共有28头马来熊,超出中心的容纳空间。

 

请尊重原创,转载注明出处。(马来西亚,沙巴自由行,山打根,--[玩遍网]-深度旅游)

线路快查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电话咨询旅行顾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促销信息 业务合作 站点地图
支付平台:支付宝担保支付

© 200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商店顾客个人信息将不会被泄漏给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
本商店logo和图片都已经申请保护,不经授权不得使用

京ICP备15006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