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攻略

【马来西亚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时间:2017-12-29 15:05:29  来源:小熊的微博  作者:小熊

  在山打根的第一站是在西比洛人猿保护中心探访红毛猩猩,也看了小熊的好盆友,Sunbear马来熊,接下来就是的重头戏游京河。京那巴当岸河是马来西亚沙巴州最长的河流。它从沙巴州的西南部起源,流进东海岸的苏禄海。全河长560公里,集水面积为16,800平方公里,涵盖了约23%的沙巴土地面积。这条河及其周围的热带雨林是地球上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它也是世界上仅有两个可以找到10种灵长类动物的地方之一。可惜,河的上流被过度砍伐,变成种植园地,大自然生态遭严重破坏。所以,1997年, 270平方公里的河下流及靠近海岸的红树林沼泽地被宣布为保护区,并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野生动物聚居地。在2001年,通过各非政府组织的努力才把这个地区升格为鸟类保护区。让世界各地的赏鸟爱好者多一个去处,来考察京那巴当岸河的鸟类。

 
从山打根到京那巴当岸河需约2个小时的车程,还得途经棕油园的碎石路。由于远离市区,并处在郊外,不鼓励游客自己前往,最好通过专人的安排。四月至十月是最好到京那巴当岸河旅游的时期,那时果树丰盛,气候良好,有机会看到很多野生动物。目前,京那巴当岸河有几个地区可以让游客在黄昏时分沿河巡游,观赏河岸两旁的野生动物。当中,最出名的是Sukau区,可是那里的游客很多,并不太理想,在河上,还随时出现‘塞船’(就如陆地上‘塞车’)的情形。大家不防到另一较少人知道的地区,Bilit区去体会沿河巡游看长鼻猴, 人猿,婆罗洲矮象及其他野生动物的乐趣。在这里观赏野生动物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在雨林中探险跋涉,而是可以惬意地乘小艇泛舟于京河干流和支流,就近欣赏两岸树木上栖息的动物。接下来就分享一组在京河两天拍到的猴子的特
写照片分享给大家。
 
 pic (1).jpg

这个猴群的首领,看着小眼神,够犀利吧。

pic (2).jpg
猴子妈妈带着小猴子。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嬉戏打闹的小猴子们。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京河两岸的另一个猴子,因为鼻子很有特点,所以叫做长鼻猴。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这萌系小眼神,够可爱吧。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这表情,这是咋啦嘛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山打根】实拍京河两岸的可爱猴子
 
Tips:
在京河出现的十种灵长类动物如下:
1.红毛猩猩  (Orang Utan)
2.长鼻猴    ( Proboscis)
3.眼镜猴    ( Western Tarsier)
4.懒猴     (Slow Loris)
5.银叶猴   (Silver Leaf Monkey)
6.红叶猴   (Red Leaf Monkey)
7.何氏叶猴 / 灰叶猴  (Grey Leaf Monkey)
8. 婆罗洲长臂猿  (Borneo Gibbon)
9.豚尾猴  (Pig Tail Macaque)
10. 长尾猴  (Long Tail Macaque)
 
如果你去山打根可以提前在国内定好(小熊是在玩遍网约定的很方便  网址:www.tourall.cn  QQ1061809900   微信 ID:tourall)在山打根下飞机就有人接待了,服务非常的好。

线路快查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电话咨询旅行顾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促销信息 业务合作 站点地图
支付平台:支付宝担保支付

© 200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商店顾客个人信息将不会被泄漏给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
本商店logo和图片都已经申请保护,不经授权不得使用

京ICP备15006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