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攻略

马来西亚沙巴旅游的误区

时间:2017-05-19 15:53:02  来源:  作者:

 看了很多论坛上驴友去沙巴的游记,基本上都是在沙巴首府-亚庇,要么逛街,要么去门口的东姑阿拉曼国家公园浮浅,最多加个神山国家公园...酒店呢,基本选择香格里拉或者NEXUS、麦哲伦,而且还不打高尔夫(这三家酒店都有锦标级的高尔夫球场,麦哲伦的还开夜场呢..)


其实,这样的玩法有点儿亏,为啥?因为根本没有领略到沙巴真正的美丽,因此,我只能说:

朋友,你去的是KK(亚庇),不是沙巴!

说句真心话,我这些年都快把大马玩遍了,最后发现,沙巴的山、海、岛、雨林都是大马最美丽的。
很多网友都是止步于KK,最多加上东姑那几个岛,再加个神山公园就完了...


 

这个...才叫做“沙巴”!!! 

其实,你如果有三天两晚的空闲,去下最近的山打根,那儿附近就有非常美丽的京那巴当岸河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大把的(婆罗洲野象、红毛猩猩、象鼻猴、马来鳄、犀鸟、KINGFISHER....etc.),保证是野生的,而且是大把的!
那里虽然不是丹侬谷那种上亿年的古老低地雨林,但野生动物一点儿都不逊色,而且不要爬山,坐船出去玩就行了,价格也便宜很多。


游程都包接送、住宿、餐食、向导的,除了京那巴当岸河保护区,他们还会安排燕窝洞和西比洛人猿保护中心游览的-都包在费用里的。
我说,大家去沙巴真的别就呆在KK,飞山打根亚航才几十马币,50分钟旅程,那里可以去海龟岛、兰卡秧岛,还有一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去太可惜了。 

婆罗洲的雨林跟亚马逊的有的一比的!个人感觉比秘鲁的马努雨林都好。特别是丹侬谷热带雨林,那是有上亿年历史的古老低地热带雨林,是个动植物宝库。离LAHAD DATU不远的TABIN自然保护区也是闻名遐迩,那儿的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泥火山和大量的珍惜禽类相当有名气。

山打根到KK(亚庇)只有50分钟飞行时间,附近还有著名的海龟岛、兰卡秧岛,都是天堂般的度假去处,而且,海绝对蓝,沙绝对白,海底绝对丰富。
如果再多点儿时间,沙巴洲腹地的丹侬谷雨林保护区、TABIN保护区,仙本娜附近的马步、KAPALAI、MATAKING和潜水圣地-西巴丹。

假设你有10天在沙巴,我建议如下行程:
1. KK的主题无非是神山、水上清真寺(可以从神山返回市区途中停车拍拍照就行了),几家豪华酒店的确不错...但如果为了这个,好像没必要跑这么远吧?所以,KK安排2天足够了。(要爬神山的除外)
2. 另留3-4天去斗湖,然后去马步、KAPALAI或者MATAKING玩海。
3. 再留3-4天玩山打根附近的京那巴当岸河自然保护区,一般都是3-4天的游程住Bilit丛林里的度假小屋和西必洛的雨林度假村 ,全包的,除了坐船在雨林看动物以外,还会带你去燕窝洞(MM们当心哦,蟑螂超级多...真的超级多的!!!  )和西比洛人猿保护中心、热带雨林研究中心 ,以及最新开放的马来熊保育中心。 再有个把小时的空闲的话,不妨再去山打根山上的普济寺烧烧香,看看山打根全貌。
这样的话,沙巴美丽的海、雨林和高山一次都玩遍了。 
既然花了时间、花了银子,就该玩到位,希望能帮助到即将前往沙巴旅游的朋友们。 

线路快查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电话咨询旅行顾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促销信息 业务合作 站点地图
支付平台:支付宝担保支付

© 200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商店顾客个人信息将不会被泄漏给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
本商店logo和图片都已经申请保护,不经授权不得使用

京ICP备15006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