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攻略

沙巴山打根拉仆湾Labuk Bay长鼻猴保护区攻略

时间:2017-05-19 15:54:12  来源:  作者:

 长鼻猴并不被很多人所知,因为它无法出现在我们的动物园里,也是因为这样,长鼻猴显得特别的稀有很珍贵。长鼻猴因为只能吃婆罗洲的一种树叶才可以生存,曾被运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动物园但是都失败了。它也是我曾经见过的最可爱的猴子,长长的鼻子,全身金色的皮毛,还有波浪的花纹,白色的体恤衫也是天生长出来的,样子实在惹人喜爱。男长鼻猴的金枪不倒也是令人更加想在近处一睹真颜。我曾经去过亚庇的红树林专门去看长鼻猴,虽然见到,但是都在树上,没有长焦相机或者望远镜别想看清楚,他们还非常害羞,只要有人看就把脸转过去。因此慕名来到了世界唯一能近处观察长鼻猴的地方Labuk Bay。

这是拉卜湾长鼻猴保护区的大门口,距离山打根市区有一段距离,开车大约四十分钟才到了这里,这里买门票,非旅授权旅游公司车辆禁止进入,但是进入保护区的A和B观看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如果不跟随旅游公司的车子进去是非常不方便的。

A区的观看时间和路线。

 

导游说Labuk Bay 本来并不是动物保护区,10面前只是一片泥泞的红树林和一片树林,这片林地的主人本来打算砍掉树木种油棕,但是在这里的工人发现每天做好的面包总是莫名其妙少了很多,后来居然发现每天是有长鼻猴光临偷走了面包。林地的主人知道长鼻猴非常稀有,就把这片林地保护起来不再砍伐了。而且每天都会给光临的长鼻猴面包吃,就这样,这里的长鼻猴越来越多。直到现在每天会有好几个家族的长鼻猴将近百只会出现在这里。

A区两边是一片红树林,很多螃蟹和跳跳鱼在这里。

这是螃蟹的房子,很高很高

随着弯弯曲曲的木栈道,我们到达了观看平台。

虽然过了喂食时间,但是刚刚到这里,一只好大的男长鼻猴就坐在平台的围栏上。鼻子真大好大啊,看的真是清楚,金色和银色的毛发,非常安静的坐着,除了害羞的转了个身,完全无视我们

这几只是女的长鼻猴,在树间跳来跳去

一只松鼠来凑热闹,跑来吃剩下的食物

接着乘车几分钟到达B区,B区是另外一个家族的长鼻猴

B区的布局完全不同,进去走很近就可以到达观看平台,而且是两层的木凉亭

二层可以看到非常精美的手绘画

长鼻猴在凉亭周围等待食物的到来

旁边的树上还有一只美丽的大犀鸟也在这里守候,它也是每天光临的常客

这是银叶猴,在沙巴州银叶猴要比长鼻猴还少见,因为他们也是一种非常害羞的猴子,而且每个家族成员很少,不会很多只在一起,经常只有一两个家庭。

看,小猴子真是可爱

它很大胆,虽然是个姑娘,但是拿到面包就跑到凉亭里面来乘凉了。

(请注意,这个面包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面包,是用当地的植物特制的面包,没有糖和任何添加剂,千万不要用任何食物去喂长鼻猴,它们的胃非常脆弱,很多食物吃进去都会让他们无法消化,变得肚子越来越大直到死去。这也是为什么长鼻猴无法在其他地方生存的原因)

很近啊,是不是

小猴子

银叶猴坐在楼梯上乘凉,很小只的是金色的,长大后才会慢慢变成银色。

长鼻猴在喝水

看起来有些壮观是不是,但是不要去碰它们,如果他们生气了很不好惹啊。最凶的猴子是常见的猕猴,但是和银叶猴打起架来不是个,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他们真的只是可爱和温顺。

男长鼻猴真是好玩,全身波浪条纹的T恤,披着金色的披肩,穿着银色的三角裤,是不是感觉很奇妙

 

犀鸟跳过来也想吃面包

看妈妈爸爸在亲热自己的金色小baby

下面是拉卜湾的公约,虽然放到最后,但是请观看任何动物时候都要记住这些,哪怕是我们身边的动物园,这些小动物真的需要我们去保护,给他们更多的空间才能与人类和谐的相处。

 

 

请尊重原创,转载注明出处。(马来西亚,沙巴自由行,山打根,--[玩遍网]-深度旅游)

线路快查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电话咨询旅行顾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促销信息 业务合作 站点地图
支付平台:支付宝担保支付

© 200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商店顾客个人信息将不会被泄漏给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
本商店logo和图片都已经申请保护,不经授权不得使用

京ICP备15006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