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攻略

6月哥斯达黎加-超美的Motmot 蓝顶翠鴗 和 绿眉翠鴗

时间:2017-05-22 11:17:40  来源:  作者:

 哥斯达黎加的6月之行,最让我天天思念的鸟儿一定有Motmot翠鴗,这是拉丁美洲特有鸟种,全身除了鲜艳的颜色外,这种鸟有个特别的习惯,就是修剪自己的尾巴,我的鸟专家朋友诉我,小鸟的时候尾巴羽毛都是长长直指的,但是慢慢的它会修剪自己的尾巴,中间很细,顶端一个水滴形状,而且每种Motmot修剪的都不同,但是同一个种类都会相同,真是奇特。

另外这种鸟的尾巴经常像钟摆一样左右摆动,也有称为钟摆鸟。
下面上图

Blue – crowned Motmot  蓝顶翠鴗 
头顶蓝色环状羽毛,所以称为蓝顶翠鴗,身上颜色黄色和蓝色渐变,胸前翠绿色。身长41cm,叫声低沉,两声重复。
观察地点:
Punta Leona
Carara
Monteverde云林的Trapiche咖啡农场

刚刚下完雨,浑身湿漉漉。仔细观察尾巴,这是Motmot自己修剪的,不是天然形成。




这张是blue crowned motmot 在地上捕食巨大的蚂蚁,这种蚂蚁相当于我们常见蚂蚁的10倍,就像一只大蜘蛛,哈哈。




 

Turquoise – browed Motmot  绿眉翠鴗
33cm,体型比蓝顶翠鴗稍微小巧,分布海拔也要更低一点,颜色略浅,两侧有浅绿色的眉毛,所以称为绿眉翠鴗,也有称为绿松石眉翠鸟,非常美妙的名字是吧。
观察地点:
Carara附近地区的河边
观察尾部,绿眉翠鴗尾巴修剪纤细的部分更多。





 

 

有时候可以见到23只在一起,这就是几只集中在一棵树上,但是经常跳动而且有点分散,只拍到其中一只。

 



线路快查


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点这里给我发消息电话咨询旅行顾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促销信息 业务合作 站点地图
支付平台:支付宝担保支付

© 200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商店顾客个人信息将不会被泄漏给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
本商店logo和图片都已经申请保护,不经授权不得使用

京ICP备15006759号